当前位置:首页 > 云服务器 > 正文

阿里云服务器可以退款吗


阿里云服务器(Elastic Compute Service,简称 ECS)提供按需购买的灵活付费模式,支持随时开通和释放。 对于部分未使用的资源,阿里云提供了退款保障。
哪些情况下可以退款?
实例关闭状态:实例关闭超过7天(含7天)以上,并且未绑定弹性公网 IP(EIP)或负载均衡(SLB)。
公网 IP 已释放:实例已关闭,且绑定的 EIP 已释放。
已取消的预留实例:尚未使用的预留实例在超过购买时段后,可申请退款。
系统错误导致的扣费:由于系统错误导致的扣费,可通过工单申请退款。
退款流程
1. 确认是否符合退款条件:查看是否满足以上退款条件。
2. 提交退款工单:登录阿里云控制台,进入 [ECS 实例管理](https://ecs.console.aliyun.com/index),找到需要退款的实例,点击“更多操作”,选择“提交工单”。
3. 填写退款申请:在工单中详细说明退款原因和金额,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(如实例关闭截图、公网 IP 释放截图等)。
4. 等待审核:阿里云将审核退款申请,审核通过后会将退款金额退还到您指定的支付宝或银行卡账户。
注意事项
退款金额:退款金额为扣除使用费后剩余的金额。
退款时间:退款审核时间一般为 1-3 个工作日,退款到账时间根据支付方式不同而异。
不可退款情况:正在使用的实例、预留实例使用后、已绑定的 EIP 或 SLB 未释放等情况不可退款。
对于其他退款相关疑问,您可以访问阿里云官方帮助文档或联系阿里云客服进行咨询。